English

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公司大面积减亏

吴邦国致信勉励大家再接再厉作出新贡献
2001-01-16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林英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月15日电(记者林英)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公司去年总产值、销售收入大幅增加,全系统大面积减亏。国务院副总理吴邦国致信勉励大家再接再厉,继续坚持军民结合、寓军于民、大力协同、自主创新的方针,加大改革力度,加快调整重组步伐,为兵器工业发展和军工行业整体脱困作出新贡献。这是记者在正在此间举行的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公司第三次工作会议上获悉的。

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公司总经理马之庚在工作报告中宣布:2000年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公司直属工业企业和控股企业完成工业总产值173.2亿元,同比增长25.63%,实现销售收入174.44亿元,同比增长21.97%。政策到位前,盈亏相抵后净亏损同比减亏21.2%,政策到位后,盈亏相抵后净亏损同比减亏40.8%。

据悉,在“十五”期间,这家公司将抓住国家重点支持军工企业改革脱困的机遇,积极推进和深化各项改革;进一步开展资产重组,实施对优良资产和不良资产的分离工作,加大企业优胜劣汰的有效机制。同时加强企业减员、减负、增效工作,力争到“十五”末将全系统的职工人数减少三分之一。通过5年努力,集团公司将建成主业突出、队伍精干、结构合理、管理科学的现代化企业。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